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[DIY]羅技滑鼠升級OMRON歐姆龍微動開關

注意!
拆解任何有吃電的物品皆會造成傷害,
在執行前請先做好絕緣或斷電措施。

前言:
這次我們拿到了一支無線滑鼠,型號是羅技無影手S510,升級的目的是在久經摧殘下,左鍵已經半衰老現象。

準備物品:
小型十字螺絲起子一支、40W烙鐵一支、歐姆龍D2F-3微動開關二個

材料是在這間德昌電子材料行買的,地址是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6號。店內物品非常多,電子零件材料應有盡有,但是散裝零件都沒標價,所以記得先去問老闆娘。

1

這次購入的材料,海綿$10、goot焊油$60、日本製歐姆龍D2-F3微動開關每個$12、Zippy DM-03微動開關每個$10、goot吸錫線$65、AV轉3.5”耳機母$40

2

左邊的是歐姆龍D2F-3,右邊的是Zippy DM-03

3

歐姆龍按起來手感較硬,需要較大力,進程短回彈快,反應快,答答聲音較大

Zippy按起來手感較軟,不需太用力,進程長回彈慢,反應稍慢,答答聲音較大

4   上面圖

5

這次的主角,S510無線滑鼠,這套鍵盤滑鼠組是我一個很好的朋友回加拿大時,帶來台灣送我的,所以我很珍惜的使用。真是太讚了。

6

整體分解後如下圖

7

下圖可以看到,原廠使用的是Zippy的微動開關,料號是6801CZ,下面是歐姆龍日本製D2F-3

8

先解焊左鍵的微動開關,微動開關都是焊三隻腳

9

兩邊都解焊完的狀況,多虧了吸錫條才能把錫渣清得很乾淨。

10

接著將歐姆龍微動焊上,此圖可以看到上面刻有JAPAN

11  近拍特寫

12

拍賣上有人賣5顆$170,其實跑一趟電子材料行,1個才$12元。這樣實在很划得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